SSI ļ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可行性报告 >> 节能评估报告 >> 正文

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在动力电池模组领域,现占主导地位的是铅酸电池。但由于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相对较短、能量密度低、不环保等缺点,正在逐步被具有工作电压高、比能量高、循环寿命长、环保等优点的锂离子电池模组所取代。行业内已经对锂离子电池模组成为动力电池主流形成共识,未来锂离子动力电池拥有广泛的发展空间。本项目的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要应用于以下市场领域:

电动工具市场
从1895年德国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直流电钻开始,电动工具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史。充电式电动工具电池市场最初是由镍镉电池、镍氢电池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但随着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改进和锂动力电芯的成品率不断提高造成的成本持续下降,锂离子电池模组越来越受到电动工具厂商的重注,市场份额正在快速增加。充电式电动工具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一般家庭器具修理、小型家具制作、园林维护等领域。到50%左右,对锂离子电池模组的需求将超过4000万只。

电动自行车市场
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自行车凭借轻便、省力、使用成本低等优点,对传统自行车与摩托车形成替代,销量持续上升。我国电动自行车占了全球电动自行车总量的95%以上。2008年前我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增长较快,复合增长率为84%,并仍将以每年15%-25%的速度增长,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保守预计2015年前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将达到6,650万辆。预计2010年全球充电式电动工具出货量达到6000万只,按其中30%使用锂离子电池模组计算,全球充电式电动工具对锂离子电池模组的需求将达到1800万只。到2020年前,充电式电动工具使用锂离子电池模组的比例达

其他动力电池模组市场
1、工业移动照明
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带动采掘业及制造业活动增加、乡村地区网络的扩展和全球能源价格高涨,这些均提高了对工业移动照明的需求。由于锂离子电池模组比能量高、无记忆性等优势,工业移动照明对锂离子电池模组的需求呈快速增长趋势。

2、医疗设备电池
…………

 

第一部分 报告摘要
一、评估依据
二、项目概况
三、能源供应情况
四、项目建设方案节能评估
五、项目能源消耗及能耗水平评估
六、节能措施评估
七、合理用能评价
八、存在问题及建议
九、评估结论与建议

第二部分 评估依据 
一、节能评估的指导思想
二、节能评估遵循的政策、法规、标准及规范
三、项目的相关资料
四、节能评估的目的和原则 
五、节能评估的范围和内容 
六、节能评估程序

第三部分 项目概况
一、建设单位基本情况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三、项目用能情况

第四部分 能源供应情况分析评估
一、项目所在地概况及能源消费情况
二、项目所在地能源供应条件
三、项目能源消费对当地能源消费的影响

第五部分 项目建设方案节能评估
一、项目选址、总平面布置对能源的影响
二、项目工艺流程、技术方案对能源消费的影响
三、主要用能工序能耗指标和能效水平
四、主要耗能设备能耗指标分析
五、辅助生产和附属生产设施能耗指标分析

第六部分 项目能源消耗及能效水平评估
一、项目能源消费种类、来源及消费量分析评估
二、项目能源加工、转换、利用情况分析评估
三、项目能效水平分析评估 

第七部分 节能措施评估
一、节能措施
二、项目节能措施效果评估 
三、节能措施经济性评估

第八部分 合理用能评价
一、产业政策符合性分析评价
二、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和行业节能设计规范符合性分析评价
三、用能总量及用能种类合理性分析评价
四、主要能耗指标分析评价 

第九部分 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二、建议

第十部分 结论

 


本文地址://kybg.askci.com/2011-08/31/17384474904658.shtml


相关数据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