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可行性报告 >> 节能评估报告 >> 正文

复合聚氨酯胶粘剂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复合聚氨酯胶粘剂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本项目的产品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属于新材料,在国家“十一五”规划“加快发展高技术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一节中明确指出:“重点发展特种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纳米材料、复合材料、环保节能材料等产业群,建立完善新材料创新体系”。并且,复合聚氨酯胶粘剂所属的胶粘剂行业及复合材料制备在《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版)》中都被明确列示,属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产业之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对于胶粘剂行业,重点发展环保型及高性能胶粘剂,如聚氨酯胶粘剂、有机硅胶粘剂、低甲醛释放量的脲醛胶,环氧胶粘剂等。

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由于其粘接强度高、耐候性好、抗介质性强、工艺适应性高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是不同性质材料复合时最优异的粘接材料之一,其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包括:①包装领域:食品包装,药品包装,日化品、农业化学品包装,精密电子仪器包装,以及电磁屏蔽、防辐射、防静电等特种包装;②交通运输领域:高速铁路用轨道板粘接、列车机车防腐涂层;③印刷领域:印刷油墨制造;④安全防护领域:反光布生产;⑤家电建材和硬质包装领域:冰箱、空调复膜彩板,装饰板等;⑥新能源领域:太阳能光伏电池背板复合、边框密封,锂电池封装。

近年来,在宏观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国内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市场保持着年平均20%的高增长率,2009年全年总产量达到21.5万吨,较2008年增长26.47%。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逐渐消除、下游行业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我国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市场仍将保持很高的增长速度;根据中国胶粘剂工业协会预测,在未来几年内,我国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年用量的增长幅度将保持20%左右的水平。


…………

第一部分 报告摘要
一、评估依据
二、项目概况
三、能源供应情况
四、项目建设方案节能评估
五、项目能源消耗及能耗水平评估
六、节能措施评估
七、合理用能评价
八、存在问题及建议
九、评估结论与建议

第二部分 评估依据 
一、节能评估的指导思想
二、节能评估遵循的政策、法规、标准及规范
三、项目的相关资料
四、节能评估的目的和原则 
五、节能评估的范围和内容 
六、节能评估程序

第三部分 项目概况
一、建设单位基本情况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三、项目用能情况

第四部分 能源供应情况分析评估
一、项目所在地概况及能源消费情况
二、项目所在地能源供应条件
三、项目能源消费对当地能源消费的影响

第五部分 项目建设方案节能评估
一、项目选址、总平面布置对能源的影响
二、项目工艺流程、技术方案对能源消费的影响
三、主要用能工序能耗指标和能效水平
四、主要耗能设备能耗指标分析
五、辅助生产和附属生产设施能耗指标分析

第六部分 项目能源消耗及能效水平评估
一、项目能源消费种类、来源及消费量分析评估
二、项目能源加工、转换、利用情况分析评估
三、项目能效水平分析评估 

第七部分 节能措施评估
一、节能措施
二、项目节能措施效果评估 
三、节能措施经济性评估

第八部分 合理用能评价
一、产业政策符合性分析评价
二、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和行业节能设计规范符合性分析评价
三、用能总量及用能种类合理性分析评价
四、主要能耗指标分析评价 

第九部分 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二、建议

第十部分 结论

 


本文地址://kybg.askci.com/2011-08/31/1740274918332.shtml


相关数据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