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 >> 可研报告 >> 项目立项审批政策

报告介绍

江苏:江苏省发改委发布《江苏省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了《江苏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4年9月10日施行。这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发布的投资项目核准管理办法。

  《办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11号令《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12号令《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着力规范核准行为、提供便利服务和强化有效管理,在此基础上率先实现了内外资项目管理并轨,首次限定了委托咨询评估时间,并要求从简高效确认核准变更,通过进一步“还权到位”以提高各类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便利化水平。

  率先实现内外资项目管理并轨。随着我省投资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进程的加速推进,外资企业投资项目由全部实行核准制改为以备案为主、核准为辅管理。为进一步落实外商投资国民待遇,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办法》对各类企业投资(含外商)项目在申报程序、审核内容和审批流程等方面作了统一规定,实行内资外资项目一视同仁,以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

  首次限定委托咨询评估时间。项目核准工作中委托中介机构进行的咨询评估由于在时间上缺乏刚性约束,一直是项目上报后“久拖不批”的重要原因,地方和企业意见反映较大。《办法》首次限定了委托咨询评估和专家评议时间,以加强核准机关行为约束,提高核准效率。

  从简高效确认核准变更。项目因部分核准内容发生变更的,需向原项目核准机关提出调整申请。《办法》要求项目核准机关根据项目具体变更情况,按照务实、从简、高效的原则出具书面确认意见,对于确有必要的可要求其重新办理核准手续,以进一步简化核准变更程序,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同时,《办法》对书面确认受理、加强信息公开、接受在线监督等方面按照“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的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或强调,在核准前置条件、申请报告编制单位资质、核准文件报送程序等方面结合我省实际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办法》的出台也是省发展改革委下阶段全面推进“一试点、一并轨、一机制”和“四清单、四办法”投资体制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