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 >> 可研报告 >> 项目立项审批政策

报告介绍

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探索实行区域化审批为大企业大项目建设提供“加速度”

  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从签约落户到投产仅用时22个月,创下德国大众全球建厂最快纪录,目前扩建项目正在迅速推进中;杭州湾世纪城在三年时间内从一片滩涂之上拔地而起,酒店、超市、影院等配套渐趋完善……一个个大项目的快速崛起,得益于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探索实行的区域化审批制度。

  集聚区目前探索的区域化审批,可以分为两个类型,即产业性质基本相同和空间布局集聚。实施区域化审批,首先要有一个区域化共用标准。有关部门需要依据整体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区域主体项目、配套项目的功能以及各功能地块的用地范围,统筹考虑地下空间建设、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建筑高度、交通条件、停车位等相关指标,形成统一的控制性指标,变“单体把关”为“区域总体把关”。

  在确定规划控制指标及规划设计条件后,对区域内共性审批事项打包整体进行审批,减少后期论证、调整的时间。项目业主取得土地后按标准直接进入方案设计,程序性办理审批手续,缩短区域内单类项目审批时间,实现区域项目管理由“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同时,建立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等后期监管制度,确保区域审批完成后个体项目不出现意外。

  经区域化审批制度改革后,主要的17项审批事项中,有一半以上可以实现提前完成,包括水土保持方案、交通影响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其余的则需要根据项目单体情况进行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等个性化审批。

  据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统计,实施区域审批后,区域内单个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90天缩短到25天,审批事项减少25%,审批部门由8个以上变成一个窗口,办事环节减少87.5%以上,审批效能得到了极大提升。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