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 >> 可研报告 >> 项目立项审批政策

报告介绍

浙江: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率先推行“三项制度”实现审批提速增效

  针对入园企业普遍反映传统审批流程繁琐,影响投资项目开工投产进度等问题,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在省内率先推行“三项制度”,项目审批时效同比提高78.4%。

  一是推行“模拟制”,实现靠前服务。台州东部新区通过招商引资取得土地的工业项目,都可适用模拟审批制度,依次开展模拟审批、土地出让和行政审批(确认)三个环节。规定建设项目暂不具备审批前置条件的,相关审批职能部门以“一次性联合告知书”形式操作,各职能部门据此同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批,只需在项目开工前将“预批复文件”换成正式批复件即可。项目行政审批时间从65日缩短到25日,全流程时间从186日缩短到90日。模拟审批使项目平均提速96天,提速率达51.6 %。在模拟审批环节,与拟入园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后,集聚区确定出让地块,组织召开项目联踏联审会议,进行项目模拟审批一次性联合告知,并选定代办人员开展全程审批代办服务。企业业主准备前期报批材料和手续,有关审批部门根据自身职责进行模拟审批。集聚区根据模拟审批结果,召开模拟审批一次性告知再审查会,反馈再审查意见。在土地出让环节,土地出让公告、挂牌成交、公示和签订合同在40日内完成。

  二是推行“代办制”,实现全程服务。为投资者无偿提供纵向全过程和横向全流程的代办服务。坚持“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注重审批服务规范化,认真研究推动审批事项说明书和标准操作规范手册的相关工作。为实现全面服务、全程服务和综合服务,投资服务中心(经发局)积极做好各审批事项的具体服务工作,面向集聚区、随来随办、立等可取。全程代办员无偿帮办队伍,通过“政府买单无偿帮办”的方式,免费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全程服务, 审批服务效率得到极大提高,审批的便捷度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也有了明显提升。

  三是推行“联审制”,实现高效服务。建立“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时办理、限时办结”的联合审批制度,实现并联审批。在全新的行政审批体制机制下,审批效率得到极大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从原来的项目报批到正式开工用时186天缩短为现在的40天,审批服务效率同比提高78.4%。在行政审批(确认)环节,模拟审批正式转入行政审批。项目备案(核准)、能评批复、环评批复、水保方案备案、土地证办理、建设用地规范许可、防雷审核、人防审批、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等9个项目进行同步并联审批,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消防设计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进行串联审批,整个环节共需39个工作日(包括公示期20天)

  联审联办的实际平均办理时间分别比法定时间和承诺时间提速60%和30%以上。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