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 >> 可研报告 >> 项目立项审批政策

报告介绍

吉林: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5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社会科学研究单位:
  
  明年是《吉林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的最后一个年份,是承前启后的过渡年份。根据末年收尾,始年布局的实际工作需要,省社科基金在立项布局上将做相应的适度调整。
  
  一、立项指导思想
  
  2015年度立项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吉发[2004]20号)。
  
  二、立项基本原则
  
  侧重实际应用研究,突出对策性、决策性问题研究,适度布局基础研究,加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布局研究,继续扶持青年学者。
  
  三、立项种类及选题要求
  
  1、立项种类。2015年度省社科基金立项种类分为重点项目、博士扶持项目、马工程专项、研究基地项目、“两个研究中心”专项五类。
  
  2、重点项目的选题原则。选题要紧密围绕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和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需要,着重选择重大理论、重大现实、重大实践前沿问题的论证申报。申报人可按照上述选题原则进行自主拟题自愿申报。
  
  3、博士扶持项目选题原则。坚持理论创新,侧重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在社会生产、生活、科研和教学等前沿领域中提炼研究选题。倡导和侧重支持选题研究成果具有针对性转化目标的实际应用研究,决策咨询类研究。倡导“四个一致”的选题思路,即:选题与省社科基金年度立项原则要求相一致;选题与申报人的教学、科研方向相一致;选题与所指导的研究生培养方向相一致;选题与申报人已有科研成果积累相一致。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人依据选题原则要求进行自拟选题自愿申报。
  
  4、研究基地项目。研究基地项目是指经批准运行中的吉林省特色文化研究基地和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年度滚动项目。有空余滚动项目名额的研究基地,方可由研究基地负责人按照1比1的比例自主确定选题及申报人进行论证申报。申报材料由专家评审确定立项。未被通过评审的名额推迟下一年度重新申报。
  
  5、马工程专项,“两个研究中心”专项的立项工作另发《申报通知》。
  
  四、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
  
  申报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分为三类:系列化论文、研究报告和著作类。
  
  基础研究以系列化论文或著作类为主。系列化论文要求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课题研究内容论文5篇以上(含5篇),其中至少有2篇为核心期刊,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以上。著作类成果要求15万字以上,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左右。
  
  研究报告严格限定在应用对策类选题的最终成果形式上使用。基础类研究原则上不得选择研究报告作为最终成果形式,应以选择系列化论文为主。研究报告需完成3万字以上,成果提要3000字左右,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半左右。
  
  研究期限可根据选题的科研工作量自主选择填报,但经审批立项后不得随意改动,原则上必须按原计划完成,否则按《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申报者需谨慎填写。
  
  被批准立项后,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相关工作,按照《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进行日常管理。
  
  五、立项数量及资助经费
  
  1、重点项目立项数量控制在15项以内,每项平均资助3.5万元。
  
  2、博士扶持项目立项数量控制在50项以内。每项平均资助1.0万元。
  
  3、马工程专项、“两个研究中心”专项的立项数量及资助经费数量详见各自的《申报工作通知》。
  
  六、申报要求及申报时间
  
  1、上述各类项目的申报人应为吉林省在职人员。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在上述立项种类中只限选择一类、一个选题进行申报。省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可同时兼报,但不能同时兼得立项。
  
  2、2015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及《活页》(2015年1月重新修订),请申报者到“吉林社科规划”网站(www.jlpopss.gov.cn)“下载中心” 栏目查询下载填写。上述各类项目的申报需填写《申报书》一式3份及《活页》一式6份。申报人不得使用旧有《申报书》及《活页》,违者按作废材料处理。
  
  3、申报者要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填表说明”进行如实操作,否则不予受理。
  
  4、正在承担省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不限。
  
  5、博士扶持项目的申报人,要求属于吉林省在职人员,在读博士生或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已经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不能申报。
  
  6、申报者选题设计论证、报送申报材料时间期限为,从现在起至2015年3月31日止,逾期不再受理。4月8日前由各单位审核录入数据后统一将申报材料报送我办。申报人无科研管理单位的可直接报送我办。
  
  7、上述各类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评审方式及评审时间
  
  1、以上各类项目的申报材料由省内或省外同行专家对其进行初评和复评确定拟立项人选,上报审批立项。
  
  2、申报材料评审时间约在2015年4月中下旬。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788-9700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B座13层(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