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可行性报告>募投可研报告

报告介绍

IPO细分市场调研报告

IPO细分市场研究

细分市场研究是企业上市前的必要环节,对于拟上市企业十分 重要。作为企业IPO申请上市的必备法律文件,招股说明书有4大核心章节:发行人基本情况、业务与技术、财务会计信息、募集资金运用。其中,发行人基本情 况、财务会计信息基本是硬件要求,如果不能满足证监会要求,券商也基本不会提交申报材料;而业务与技术、募集资金运用是完全在于对公司实际情况的把握下, 充分地突出公司亮点和前景、行业亮点和前景的好时机。其中,满足“业务与技术”章节,需要进行细分市场研究。它是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重点,关系到企业是否成 功过会。另外,它还关系到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投资者对企业投资价值的判断,以及企业股票发行价格的高低。

充分描述细分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成长性,清晰描述细分市场竞争格局以及竞争对手的优劣势。在企业上市申报材料中,这些是证监会特别关注的内容。

细分市场调研工作是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前期最关键环节。我们提供的细分市场研究从多个角度去分析企业市场地位,在保证真实、客观的前提下,突出企业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和市场份额,突出企业亮点。

我们提供的细分市场研究不仅只关注数据,而且更加关注数据的深度分析及推理过程。而这种深度分析也正是IPO和再融资发审委现今更为关注的。

我们提供的细分市场研究满足招股说明书“业务与技术”章节所需的全部资料,同时为企业制定今后发展战略提供科学依据。

中商智业根据产业细分设立了几十个细分行业研究事业部,研究范围基本覆盖了所有行业。

上市前细分市场调研的价值
ipo细分市场研究

上市前细分市场调研解决的问题


中商智业细分市场调研的工作流程


中商智业细分市场调研的质量控制


证监会对IPO企业招股说明书的“业务与技术”章节的要求

发行人应披露其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

1、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监管体制、行业主要法律法规及政策等;

2、行业竞争格局和市场化程度、行业内的主要企业和主要企业的市场份额、行业进入障碍、市场供求状况及变动原因、行业利润水平的变动趋势及变动原因等;

3、影响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如产业政策、技术替代、行业发展瓶颈、国际市场冲击等;

4、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行业特有的经营模式、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或季节性特征等;

5、发行人所处行业与上下游行业之间的关联性,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对本行业及其发展前景的有利和不利影
响;

6、出口业务比例较大的发行人,还应披露产品进口国的有关进口政策、贸易摩擦对产品进口的影响、以及进口国同类产品的竞争格局等情况。

发行人应披露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说明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占有率、近三年的变化情况及未来变化趋势,主要竞争对手的简要情况等。

发行人应披露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情况,主要包括:

1、主要产品或服务的用途;

2、主要产品的工艺流程图或服务的流程图;

3、主要业务模式,如采购模式、生产或服务模式、营销及管理模式,以及盈利模式;

中商智业在细分产品服务市场调研的优势

中商智业建立了覆盖3000多个细分市场的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十余年来一直在持续的更新。

中商智业对于那些细分市场中从来没有上市公司的行业研究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的优势来自于实地调研能力。

当一个细分市场,有协会没有数据,甚至说就没有行业协会,那么这个时候,一个有深度的细分市场研究报告90%依赖于实地调研工作。

中商智业在十年前就设立了高层访谈部门,专门针对政府、主管单位、技术研究院、企业高层进行实地访谈。

中商智业的咨询顾问具备3年以上的企业、行业工作背景,另外还同时具备2年的咨询、投资、证券、金融方面的背景,有效的将细分市场和资本市场完满结合在一起。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