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可行性报告 >> 节能评估报告 >> 正文

笔记本电脑类锂离子电池模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笔记本电脑类锂离子电池模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随着经济的发展,由于人们对移动办公的需要越来越强烈,笔记本电脑市场迅速扩大,2005年-2009年全球笔记本市场以25%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201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总量估计达2亿多台。笔记本电脑电池在经历由镍镉电池、镍氢电池到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后,目前的笔记本电脑基本上使用锂离子电池模组。

未来全球笔记本电脑仍将保持强劲的市场需求,需求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
①笔记本电脑的更新换代
笔记本电脑作为一种日趋大众化的电子消费品,随着无线通讯技术、多媒体技术、触摸屏技术、电子芯片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升级换代周期呈现越来越短的趋势。根据目前的统计,笔记本电脑的更换周期约为四年。全球庞大的笔记本用户是笔记本电脑需求的稳定来源。201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企业级笔记本电脑的更换周期。

②新型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出现
目前,新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主要包括:
A、上网本开拓出了一个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网本主要针对的目标客户为希望拥有第二台笔记本电脑来满足其移动上网办公或者娱乐的人群。Gartner预测2010年上网本出货量将达到3,700万台,上网本的出现加速了笔记本电脑需求量的增长。
B、平板电脑做为上网本的有力竞争者,一经面世就受到市场追捧。目前,各大电脑厂商都已经盯住平板电脑市场。2010年1月苹果公司发布iPad平板电
脑,3月底开始在全球上市,各地均出现排队抢购的现象,至今已卖出逾300万台。平板电脑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C、电纸书。随着电子显示技术与电纸书设计方案的成熟化,电纸书作为一种类笔记本电脑产品,市场容量迅速增长,根据DIGITIMESResearch的预估,2009年全球电纸书出货量约382万台,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③笔记本电脑对台式电脑的更替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与IT技术的不断进步,全球消费市场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逐渐有代替台式电脑的趋势。根据Gartner的报告,个人电脑已经进入移动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等的统称)占据领先地位的时代,预计到2013年,可移动电脑出货量占个人电脑出货量的比例将超过70%。具体的因素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一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移动上网更加方便、快捷,这使笔记本电脑可以更加容易的接入网络进行移动办公;二是随着笔记本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之间的功能差异越来越小;三是笔记本电脑价格的大幅降低使更多的消费者可以轻松地对其进行消费。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未来空间广阔,根据Avicenne咨询公司的资料显示,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在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在2020年年出货量将达到5亿部左右。


…………

第一部分 报告摘要
一、评估依据
二、项目概况
三、能源供应情况
四、项目建设方案节能评估
五、项目能源消耗及能耗水平评估
六、节能措施评估
七、合理用能评价
八、存在问题及建议
九、评估结论与建议

第二部分 评估依据 
一、节能评估的指导思想
二、节能评估遵循的政策、法规、标准及规范
三、项目的相关资料
四、节能评估的目的和原则 
五、节能评估的范围和内容 
六、节能评估程序

第三部分 项目概况
一、建设单位基本情况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三、项目用能情况

第四部分 能源供应情况分析评估
一、项目所在地概况及能源消费情况
二、项目所在地能源供应条件
三、项目能源消费对当地能源消费的影响

第五部分 项目建设方案节能评估
一、项目选址、总平面布置对能源的影响
二、项目工艺流程、技术方案对能源消费的影响
三、主要用能工序能耗指标和能效水平
四、主要耗能设备能耗指标分析
五、辅助生产和附属生产设施能耗指标分析

第六部分 项目能源消耗及能效水平评估
一、项目能源消费种类、来源及消费量分析评估
二、项目能源加工、转换、利用情况分析评估
三、项目能效水平分析评估 

第七部分 节能措施评估
一、节能措施
二、项目节能措施效果评估 
三、节能措施经济性评估

第八部分 合理用能评价
一、产业政策符合性分析评价
二、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和行业节能设计规范符合性分析评价
三、用能总量及用能种类合理性分析评价
四、主要能耗指标分析评价 

第九部分 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二、建议

第十部分 结论

 


本文地址://kybg.askci.com/2011-08/31/17354374881646.shtml


相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