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可行性报告>商业计划书

报告介绍

商业计划书编制大纲

商业计划书是为着一个既定目的(一般为融资),经深思熟虑,以数据、个案、事实为基础,预测在一定条件、资源的配合下,创造出可观回报的生意的一份蓝图。它本身虽然存在不少的不确定因素,但却通过蛮有说服力的语言及行动方案,让阅读者(当中大部分是投资者)能对其内容充分了解,并投入信心的一票。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能让人相信只要按“计划”行事,便能成功。



项目申请报告基本框架


商业计划书一般分为十个左右主要的部分,每一部分有由许多更小的部分组成。此外,商业计划书还包括附件内容。具体说明如下:

商业计划书公用格式


章节分类 章节标题
第一章 摘要
第二章 公司基本情况
第三章 主要管理者情况
第四章 产品/服务描述
第五章 研究与开发
第六章 行业及市场
第七章 营销策略
第八章 产品制造
第九章 管理
第十章 融资说明
第十一章 财务预测及资金的退出
第十二章 风险控制
第十三章 附件

第一章、摘要

是对整个计划书的最高度的概括。从某种程度上说,投资者是否中意你的项目,主要取决于摘要部分。可以说没有好的摘要,就没有投资。

主要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企业主要设施和设备、生产工艺基本情况、生产力和生产率的基本情况,以及质量控制、库存管理、售后服务、研究和发展等内容。


第二章、公司基本情况

包括公司名称、成立时间、注册地区、注册资本,主要股东、股份比例,主营业务,过去三年的销售收入、毛利润、纯利润,公司地点、电话、传真、联系人。


第三章、主要管理者情况

姓名、性别、年龄、籍贯,学历/学位、毕业院校,政治面貌,行业从业年限,主要经历和经营业绩。


第四章、产品/服务描述

产品/服务介绍,产品技术水平,产品的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产品的竞争优势。


第五章、研究与开发

已有的技术成果及技术水平,研发队伍技术水平、竞争力及对外合作情况,已经投入的研发经费及今后投入计划,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机制。


第六章、行业及市场

行业历史与前景,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竞争对手及本公司竞争优势,未来3年市场销售预测。


第七章、营销策略

在价格、促销、建立销售网络等各方面拟采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机制。


第八章、产品制造

生产方式,生产设备,质量保证,成本控制。


第九章、管理

机构设置,员工持股,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管理,人事计划。


第十章、融资说明

资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计划,拟出让股份,投资者权利,退出方式。)


第十一章、财务预测及资金的退出

主要对未来3到5年做营业收入和成本进行估算,计算制作销售估算表、成本估算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计算盈亏平衡点、投资回收期、投资回报率等。


第十二章、风险控制

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拟采取的控制措施。


第十三章:附件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