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中商首页>可行性报告>项目建议书

报告介绍

项目投资建议书

某个投资项目要获得政府有关扶持,常见的审批程序是首先必须要有项目投资建议书,项目投资建议书通过筛选通过后,再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经专家论证后,才最后审定。这是列入备选项目和建设前期工作计划决策的依
据。

1、项目投资建议书总论

重点说明项目概况,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内容和原则,项目建议书的主要结论。

2、项目的意义及必要性

重点阐述项目应用领域及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产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情况。

3、市场分析

项目的市场需求情况(定量分析);发展趋势及本企业所处的地位。

4、建设内容,规模,地点和期限

项目建设内容部分重点阐述:需要新建或改造的内容和面积;

项目建设地点部分请阐述:项目投资发生的地点,如果不止一处场址(门店)发生投资,请分别说明;

建设期限请注意:原则上建设期在3年以内,一般不超过5年,如确需5年以上建设期,请详细说明原因。

5、项目承担单位概况

单位简介:包括主营业务,资本构成,所属行业及行业地位,上年销售额,上年销售量,利润,总资产,资产负债率,银行信用等级等;

单位所有制性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请简介主管单位,非国有有限公司请简介绝对或相对控股股东情况;

6、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总投资主要包括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期利息,转移原有部分固定资产投资,无形资产投资,新增铺底流动资金等5个部分,铺底流动资金可按新增全部流动资金的30%估算;

资金筹措方案包括企业自有资金投入(包括部分现有资产的投入),银行贷款(还贷的初步方案),申请国家资本金投入及其它来源,其中企业自有资金不得低于总投资的30%。

7、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初步分析

需说明项目经济效益分析材料:一般按照10年为计算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市场占有率情况预测及依据,预计每年销售额,销售量,销售收入,利率及财务费用。

经济效益的主要财务指标:年新增销售收入,年税后利润,年上缴税收,盈亏平衡点,投资收益率,贷款偿还
期,投资回收期等。

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项目需进行动态分析并提供相应附表。

8、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9、项目投资建议书附件附表


查看中商资质>>工程咨询甲级专业

机械 电子 农业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钢铁 纺织 化纤 轻工 石油天油气 综合经济
火电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医药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务粮) 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燃气动力、环境卫生)

更多>>中商的优势

更多>>典型案例

机械行业 电子行业 医药行业 石油天油气 能源行业
化工行业 轻工行业 纺织行业 化纤行业 有色冶金行业
生态环保行业 建筑行业 农业行业 建筑材料行业 钢铁行业
物流行业 市政工程项目 旅游项目 通信信息行业 电力行业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